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节目导视 > 正文

12月24日 CCTV-6 19:35
 咱用喜剧来抗日《巧奔妙逃》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19:35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受伤的八路军交通员将一个装有日军战略进攻图的油布包塞进弟弟二柱手中,嘱咐他一定要送到火车站接应的同志手中,并告诉了他联络的信号,可是,情急之中,二柱将联络信号"山重水复疑无路"错记成"山清水秀疑无路"。
播出时间:  
12月24日  CCTV-6  19:35

  

《巧奔妙逃》

《巧奔妙逃》

峨眉电影制片厂1995年出品
编剧:傅保中
导演:孙敏
主要演员:黄宏、魏宗万、孙敏、赵亮
摄影:张继武

故事梗概 :

  受伤的八路军交通员将一个装有日军战略进攻图的油布包塞进弟弟二柱手中,嘱咐他一定要送到火车站接应的同志手中,并告诉了他联络的信号,可是,情急之中,二柱将联络信号"山重水复疑无路"错记成"山清水秀疑无路"。
《巧奔妙逃》

《巧奔妙逃》


  日军司令官命令少佐佐木找回图纸,并警告战前是小学音乐教师的佐佐木:"这次再也不允许收集中国乐器了!你追的是战略进攻图,不是五线谱!"

  秦贵欠着瘦掌柜一笔钱,瘦掌柜便塞给他证件和手枪,强行派他去截取日本人的战略图。秦贵到火车站半天仍一无所获,与此同时,抗日心切的农民顺子和老么叔侄俩正边为人家弹棉花,边寻找八路军。一天,两人来到一座茶馆听说书人照着一个油包布里的唱本讲八路军打鬼子的故事。说书人摹仿飞机枪炮声,没想到真正的枪声响起来了!二柱捂着右肩冲进茶馆,在弄清楚说书人等是坚决抗日分子后,将油布包递给说书人,让他记住暗号"山清水秀"去找火车站八路军的联络员。

  满头大汗的说书人无意中说"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秦贵听见,赶紧要他交出东西,老么却大喊,"不要给他!"正在这时佐佐木追来,秦贵等人被困在农家大院的地窖里,他们设法偷来三套日军服装,正碰上日军集合,老么不慎说出中文,暴露了身份。幸亏说书人口技摹仿空袭,乘乱逃跑,秦贵将油布包塞给妻子阿英。

《巧奔妙逃》

《巧奔妙逃》

  佐佐木正指挥士兵唱歌,引来一群举着棍子的农民,日军大慌,秦贵发现油布包掉在地上,赶紧捡起,却被佐佐木抓住了,佐佐木立即送到司令官处。

  秦贵沮丧地说油布包让日本人搜去了,阿英却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布包--这才是战略图。那日本人搜去的是什么呢?

  日本指挥部,翻译官认真地念:"八路军、真叫棒,东南西北打胜仗……"丰田司令官气得暴跳如雷"八格!滚出去!"佐佐木从命,转身却没忘了偷偷拿走桌上的唱本。

责编:张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