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电视指南 > 节目导视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1月27日 CCTV-1 19:55
 电视剧:戈壁母亲7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9:55  来源:CCTV.com  
播出时间:  
11月27日  CCTV-1  19:55

  

  点击进入《戈壁母亲》精彩剧集介绍专题>>>

    简介:

  电视剧《戈壁母亲》以史诗般的叙事,讲述了一个跨度近50年的家庭历史与岁月沧桑。
  塑造了一个富有牺牲精神且深明大义的母亲和一批军垦战士的感人形象,整个故事迭宕起伏、一波三折、感人至深、震撼人心。
  主演:刘佳、巫刚、柯蓝、耿乐

    第七集

  刘月季为了感谢程技术员,让钟柳认她做了干爹,程也为此高兴无比。
  孟苇婷生下了个女儿,却为自己缺乏营养没有奶水而发愁。
  程世昌告诉钟匡民,当初急于开荒,没有勘测好周边环境,开垦地十分低洼,会遭到洪灾,必须修一个泄洪渠。钟请他抓紧设计。
  钟匡民对程世昌说,不希望他做自己女儿的干爹,因为共产党人不兴这个,而且如果有了程这样的干亲,不好为勘测组说话,也不利于工作,程心情复杂的离去。随后程世昌在河边碰见打水的钟柳,叮嘱她以后不要叫他干爹。刘月季对钟匡民的说法却不以为然,说自己已经与钟分开了,叫钟柳认人干爹的事情是自己的决定,与钟无关。


  

  听说孟苇婷因为没有奶水而急得直哭,刘月季想法熬了米汤送去,并告诉孟自己的孩子当初也是喂米汤养大的。钟槐看见母驴正在喂奶,就叫弟妹们赶紧拿桶来挤奶。刘月季送去驴奶,孩子吃得很香,钟匡民与孟苇婷欣慰地笑了。送完奶,钟杨对刘月季说要给新生下来的妹妹起名叫钟桃,兄弟姐妹都是树名,家里像花果山一样。刘月季赶紧去告诉钟匡民与孟苇婷,他们也十分赞同,孟却情动而泣。
  修不修水渠的事情,在钟团长与郭政委之间发生了一场争论,郭政委说自己特别不喜欢程世昌的为人。
  孟苇婷终于有了奶水,她告诉钟匡民,钟槐、钟杨和战士们摸鱼、打野味,改善了伙食,如果当初把他们送回老家,现在钟桃可能就没命了。她还提议要送钟杨、钟柳去上学。在送孩子们上学前,碰到了程世昌,他将自己的金笔送给了钟柳,孟苇婷也送了一支笔给钟杨,钟杨一声“谢谢孟姨”,让孟高兴极了。


  11月25日 CCTV-1 20:47 电视剧:戈壁母亲6
  11月25日 CCTV-1 19:55 电视剧:戈壁母亲5
  11月24日 CCTV-1 20:47 电视剧:戈壁母亲4
  11月24日 CCTV-1 19:55 电视剧:戈壁母亲3
  11月23日 CCTV-1 20:47 电视剧:戈壁母亲2
  11月23日 CCTV-1 19:55 电视剧:戈壁母亲1

责编:张秋莲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