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7月15日 CCTV-6 22:14
 宫崎骏作品《魔法公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5日 22:14 来源:CCTV.com

  

 

精彩视频先睹为快

 

编剧:宫崎骏

导演:宫崎骏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头被诅咒的山猪来到村庄中肆虐,为了保护村民,飞鸟将它射杀。但同时飞鸟的手臂也受了伤,不久他将变得和山猪一样受到诅咒失去神志。村里的神婆告诉飞鸟,一定要找到山猪受诅咒的原因才有可能挽救自己的性命。

飞森林面积逐渐减少。同时住在森林中的神兽也在鸟独自来到了千里之外的铁镇,这里的人们以打铁为生。他们在地方官幻季大人的带领下,不断向森林扩张领土,导致不断地向铁镇发起攻击,那头被诅咒的山猪心中的怨恨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一次偶然飞鸟遇到了一个神秘的女孩,她和山狼为伴并和铁镇的人们作对。从幻季大人那里得知,这个女孩是魔法公主姗姗,她其实是人类,却被山狼收养,一直率领山狼为了森林和人们抗争。为了解除人类和森林神兽之间的怨恨,飞鸟一面劝阻铁镇的人们和动物和平相处,一面尽力寻找姗姗以说服她停止战争。

幻季大人协同别的村落的人一同进山寻找森林的守护神山兽神,如果得到它的头颅就可以长生不老。此刻各个山头的山猪也聚集到森林深处,准备与人类进行殊死抵抗。铁镇的人用自己研制的火枪射杀了无数的山猪,山猪首领也身负重伤。姗姗带着它去寻找山兽神,希望它可以拯救山猪首领的性命。但路上人们的穷追不舍让诅咒再一次降临,山猪首领怒不可遏,它疯狂地四处冲撞,所到之处连植物都会灭亡。姗姗竭力阻止山猪首领,自己也被诅咒缠身无法自拔。

在神秘的森林深处幻季大人他们找到了山兽神,并用火枪射下了它的头。瞬间整个森林笼罩在恐怖的气氛中,山兽神的尸体化为粘液,无论是谁触碰到粘液都会立即死亡。飞鸟此刻要做的就是找到山兽神的头,并把它还给山兽神,以平息它的怒火……

 

精彩视点:

本片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至善至美的巅峰之作,在这部作品完成后,宫崎骏曾一度退出动画业直至2002年《千与千寻》再度付出。宫崎骏在这部片子中用唯美的笔触为观众描绘出一个有着自然生存法则的远古森林,这里有欣欣向荣的奇异生命。从1980年起,宫崎骏就开始筹划,到1995年终于全心投入制作中,成本总计20亿日元。在最后半年中,右手因过度疲劳,不得不一边接受按摩治疗一边继续工作,《魔法公主》就此成为宫崎骏的封笔之作。1997年本片公映时,票房收入达到179亿日元,可谓“日进斗金”。本片的主题曲由久石让作曲,同名单曲专辑发行量更是超过了38万张。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中女主角的中文配音是徐静蕾,这是她第一次为动画片配音,可以看出她的配音也是相当下功夫。

 

责编:陈琳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