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相伴繁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3日 20:03 来源:CCTV.com

播出时间:  
07月03日  CCTV-7  20:03
07月04日  CCTV-7  07:35
07月04日  CCTV-7  16:34

    环绕美丽的香港维多利亚港湾,金紫荆广场格外引人瞩目。这里不仅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的重大时刻,也在展示着回归十年来香港更加繁荣稳定的景象。从这里望去,与金紫荆广场傍海毗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大厦静静地矗立在一片高楼之间,在相伴繁荣的十年时间里,香江侧畔也留下了驻港官兵默默奉献的身影。

    这里是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的指挥中枢,只有极少数的香港市民可以走进这个大门,而即使你走进了这个大门,你也很难了解到这里的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由于驻香港部队实行的是封闭式管理,因此,这所军营里的军人有着一种别具特色的生活方式。

  每天,在军营里的这间练功房里都会看到这群俱乐部的女兵,她们大都二十岁左右的年纪,透过这扇窗户向外望去,就是香港著名的中环商业中心,然而面对这样的繁华景象,她们更多的只能像这样凭窗眺望,因为按照驻军部队实行的封闭式管理规定,她们的生活半径仅仅限于这座军营内部,她们往往只有在即将复员离开香港的时候,经过特别批准,才能有组织的迈出这道岗哨,去亲密接触她们守护了几年的繁华大都市??香港。

  相关节目: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爱心永驻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香江试剑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威武之师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别样风采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形象之窗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神圣使命

    专题:大型电视纪录片《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

责编:刘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