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神圣使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5日 20:03 来源:CCTV.com

播出时间:  
06月25日  CCTV-7  20:03
06月26日  CCTV-7  07:35
06月26日  CCTV-7  16:34

  香港,从字面上理解,就是芳香的海港。关于这一美丽名称的由来,历来有不同的说法。但一般认为最可靠的,则是这里过去曾是贩运香料的港口。

  这是香港的一个普通街道,从这一排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台阶上,依稀还能看出来这里曾是码头,当年这里就是香港贩运香料的一个主要集散地,往来的船只如流。随着香港填海工程,海边距离这里已经有两公里远。1841年1月25日,英军就是从这里登上了香港岛,于是这里成为了香港百年屈辱史的起点。

  今天从这里往北直线距离大概两公里,矗立着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总部大厦,十年前的一个夜晚,这里成为了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的一个重要标志。

  相关节目: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相伴繁荣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爱心永驻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香江试剑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威武之师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别样风采
  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形象之窗

    专题:大型电视纪录片《驻军香港十年大扫描》

责编:刘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