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名师名校》香港中文大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4日 12:45 来源:

播出时间:  
06月24日  CCTV-少儿  12:45
06月29日  CCTV-少儿  22:30

    1998年,香港中文大学开始在内地招生,近几年随着招生人数的增加和越来越多优秀考生的青睐,香港中文大学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这所在香港排名第二的大学究竟是一所什么样的高校?她为何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她吸引优秀生源的“实力”来自哪里呢?
    1841年鸦片战争之后,香港成为英国的殖民地,只有英文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语言。1963年,香港政府把新亚、崇基和联合书院三所私立文理书院进行合并,组成了香港中文大学。当时,以三所书院为代表的专上学生发起了中文运动,得到学界响应,最终促成香港政府于1974年立法,承认中文于英文享有同等法律地位。1986年,逸夫书院创立,成为香港中文大学的第四所成员书院。它是全港唯一的一所采用书院联邦制的大学。它的成立,在香港的教育史上占据着特殊的地位。
    自1963年创校至今,中大一直以传承中华文化、沟通中西学术为宗旨,以育天下英才为己任,“天人合一亭”记录着国学大师钱穆在这里的办学足迹、经济学家郎咸平、数学家邱成桐、克隆植物基因之父辛世文等蜚声国际的学者在此执掌教鞭,更有内地上千名考生从这里走向人生更大的舞台。
    今天,香港中文大学已经成为一所杰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培养了超过九万名优秀的毕业生。当中不少已经成为香港金融、教育、体育、政府及公共服务等界别的精英与领袖,积极服务及贡献社会。
    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就等于选择了世界。人们为什么会这么说?什么是书院制?内地学生在香港如何生活?如何报考香港中文大学?如果你想了解这些,敬请关注《名师名校》之香港中文大学,6月24日播出。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