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5月23日 第一剧场 07:00
 电视剧:福星临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07:00 来源:CCTV.com

  为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加快新农村建设,济州市委开展“文化下乡,干部包村”工作,抽调大批优秀党员干部下乡包村。剧团副团长杨玉兰被派往田村包村,她的任务是协助村委开展“提高农民精神文化素质,以富带贫,共同促进,建设和谐平安的新农村”。

  原村委主任郭劳顺做村妇响八乡的工作时摔得骨折不能工作,他的儿子大富豪郭永谋听说他早年的恋人杨玉兰来家乡包村,把自己的建筑公司转给别人,自己回村竞选当上了“临时主任”。田村经济富裕,但村风欠佳。响八乡迷信泼辣好惹事,崔二街疲游手好闲人称“眼镜王蛇”无人敢惹,梅甘石玩世不恭好事不干坏事有余,郭秋奸邪心底自私,杨玉兰面对富裕村里的诸多“精神穷人”,寻找产生矛盾的原因,治愚治穷,在短时间内引导田村人走上了精神和物资双文明的真正的小康之路。

  杨玉兰全力协助郭永谋工作,在全村开展弃耻争荣的评选十星级文明户活动,建设村“文明一条街”,党员“一对一”承包后进人,帮助老弱残疾发挥手艺致富等等,她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实践着“三个代表”的庄重诺言。街痞崔二因被罚款威胁郭永谋,郭永谋害怕撂挑子。杨玉兰制服崔二,劝说郭永谋重新回村工作。

  原村支书郭劳顺隐瞒部分贫困户而被评上市“小康之村”, 检查团来检查,他又将贫困人家分散到富裕之家。杨玉兰揭露真相得罪老支书,郭秋报复杨玉兰,往她门上挂花圈,玉兰含辱欲回城,村民半路截玉兰,老支书撑病体前来认错,杨玉兰给市长立下军令状,要使困难户一年脱贫,争创省级“精神文明先进村”,使田村成为真正的小康之村。杨玉兰帮村里的贫困人家成立了“互爱协会”,买来山羊赊给崔二等人牧羊。因包村杨玉兰疏忽了自家植物园的管理,和丈夫矛盾加剧导致离婚,田村人送热情宽慰杨玉兰。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台商私访田村,响八乡救下负伤的台商杨清水,田村人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和谐文明的村风打动了台商,杨清水投资田村建厂,田村经济更上一层楼。

  在杨玉兰的感召下,算卦的仙人掌烧掉卦具争“孝星”;崔二脱贫争“富星”,梅甘石勇擒歹徒争评“英雄星”,田村人人弃耻争荣,村风清明传佳话。

    播出时间:5月23日?6月3日 第一剧场 7:00-10:30

责编:刘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