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风云音乐“5-1黄金周”和巨星唱游八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5:04 来源:CCTV.com

  “5-1黄金周”和巨星唱游八国


    “5-1黄金周” CCTV-《风云音乐》带你唱游英国伦敦、美国费城、法国巴黎、德国柏林、意大利罗马、俄罗斯莫斯科、日本东京、南非约翰内斯堡,那里有150支全球巨星/乐团在等着你,一场全球同步的巨型现场演唱会将在CCTV-《风云音乐》频道全程上演,全球有超过140家电视台和大约400个广播电台及网络同步转播,超过200万观众到现场观看,30亿观众同步收看这场地球史上规模最巨大演唱会实况。 除了保罗?麦卡尼、U2、酷玩乐团、鲍勃?吉尔多夫、艾尔顿?约翰、R.E.M.、黑眼豆豆、UB40、史奴比狗狗、邦?乔维、麦当娜、林肯公园、Jay-Z、乔丝史东、宠物店男孩、罗比?威廉姆斯、平克?弗洛伊德、比约克、夏奇拉等数百位天团巨星之外,好莱坞的影视巨星们,如布莱德比特、李察吉尔、乔治克隆尼、葛洛斯派特洛以及世界首富比尔盖兹也参加了这场演出。
  第一天主打Black Eyed Peas (黑眼豆豆),这是一支来自洛杉机, 融合了灵魂乐、爵士乐与拉丁节奏等多种风格的嘻哈组合,由will.i.am、Fergie、apl.de.ap、Taboo四位团员组成,在LIVE 8演唱会上,他们演唱了 “WHERE IS THE LOVE” “LET’S GET IT STARTED”,以及与雷鬼音乐世家丽塔和斯蒂芬?马力合作的一首经典雷鬼歌曲 “GET UP STAND UP”。
  第二天主打Bob Geldof (鲍勃?吉尔多夫),他来自爱尔兰,曾是七十年代著名朋克乐队 BOOMTOWN RATS的成员,他在演唱会上演唱的 “I DON’T LIKE MONDAYS”就是乐队当年的经典曲目。在伟大的摇滚电影《迷墙》中他也曾出演主角。除此以外,Bob Geldof最大的成就在于他数十年如一日地致力于全球公益事业,1985年7月,他与其他艺人共同组织举办的“拯救生命”大型摇滚义演,一共为挣扎在饥荒中的非洲灾民募集到5000多万美元的巨款,20年之后,在2005年7月,他又参与推动完成了这场LIVE 8演唱会。
  第三天主打Muse(缪斯乐团),乐队成员分别是词曲创作、歌手、吉他手兼键盘手Matt Bellamy,贝司手 Chris Wolstenholm,鼓手Dominic Howard。乐队来自英国Devon的海湾小镇Teignmouth,经过几番改名与自我定位,他们终于找到了自己音乐道路的方向,无论冠以英式、哥特还是美式爆炸摇滚,他们坚持在音乐创作中保有自我风格,将古典主义与摇滚相融合,并且引入歌剧演唱技巧,把古典的钢琴与吉他噪音有机地结合,创作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古典摇滚风范,受到英国乐评人的强烈称赞,称他们的音乐是巴洛克摇滚的旗帜。
  第四天主打Travis(崔维斯),他们是一支来自苏格兰的摇滚乐队,被认为是九十年代末英国最为优秀的摇滚乐队之一。他们的曲风以英式、传统摇滚为主,主音兼吉他手弗朗西斯?希利(Francis Healy)是乐队的核心成员,同时负责大部分歌曲的创作。他热心于公益活动,多次带领乐队参加世界各地慈善义演活动。他们的歌曲多次拿下英国专辑榜冠军。在LIVE 8演唱会海德公园的舞台上,他们献上的是脍炙人口的经典曲 “SING”。
  第五天主打Kaiser Chiefs(皇帝领袖乐队),他们是来自英国利兹的摇滚乐队,他们在2005年的英国乐坛出尽风头,并且在之后的两年里不断呈现让乐迷疯狂的优秀现场表演。这支乐队不愧自己的名字,现场充满的领袖般的魅力,主唱Ricky Wilson常常在唱到高潮时还会跳起完全自我的奇怪舞步。他们在LIVE 8演唱会上表演的是 “EVERYDAY I LOVE YOU LESS AND LESS” 
  第六和第七天,我们将集中播放150支乐队在八国演出的精彩特辑,演员阵容有保罗麦卡尼、U2、酷玩乐团、Boomtown Rats的鲍勃吉尔道夫、艾尔顿强、Dido、立体音响乐团、REM、炸药小姐、基因乐团、黑眼豆豆、杜兰杜兰、崔维斯乐团、UB40、绿日合唱团、史奴比狗狗、邦乔维、安妮蓝尼克丝、天命真女、布莱恩亚当斯、凯伊韦斯特、麦当娜、威尔史密斯、布莱恩威尔森、杀手乐团、戴夫马修斯乐团、林肯公园、Jay-Z、乔丝史东、丹尼尔伯德、剪刀姐妹、艾莉西亚凯思、丝绒左轮、威豹合唱团、莎拉麦克拉克兰、乔许葛洛班、史汀、玛丽亚凯莉、洛克西音、魔力红、尼尔戴门、宠物店男孩、罗比威廉斯、凯斯艾本、安慰剂、罗伯汤马斯、信念、史蒂夫旺达、谁合唱团、平克弗洛伊德、湿湿湿、颤动、米兹尤瑞、德州合唱团、詹姆斯布朗、托比基斯、威尔扬、小飞侠、美梦成真、比约克、提姆麦奎尔、费丝希尔、夏奇拉等全球巨星/乐团。

 

责编:刘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