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鉴宝》五一特别节目:第二届CCTV赛宝大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1:20 来源:CCTV.com

  第二届CCTV《赛宝大会》汇聚了神州的珍奇异品,1个半小时的书画、瓷器、玉器、金属器等宝物同台竞技,精彩自不在话下。道是无声胜有声,36件安静的宝贝藏品却正是制造紧张气息、拨动人们神经,引爆喧嚣气氛的元素,各种品质、各种精粹,孰能摘下宝物桂冠,看了就知道!



  与上届比较,除了宝物的不同之外,本年度的赛宝大会至少有四个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藏品的来源分别出自私人收藏、古玩市场和私人博物馆,这三部分几乎涵盖了民间收藏的活动空间。

  第二个变化是在专家评委会设立的金银铜奖之外,单独设立了三个单项奖,由来自收藏组织和古玩业界的代表现场投票产生,增加了观众参与。

  第三个变化是参加节目的单位代表将由上届的28个省,扩展成30多个城市和40家国内有代表性的古玩市场,增强了地域代表性。

  第四个变化是除了具有历史和文化价值的传统主流文物艺术品外,将考虑增加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内容,扩大了文化内涵的包容度。

  播出时间:5月1日-7日 CCTV-2 14:20 

责编:王媛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