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育频道五一特别节目:奥运黄金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0:25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象征新北京 4月30日 播出

  重点阐述场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馆、国家体育馆),场馆建设者和场馆未来的使用者之间的关系,对于这三者的阐述又表现为两部分??大气、细节。

  大气,用于表现作为北京奥运会符号的三座场馆,将运用漂亮的镜头,突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展现恢弘的气势,从整体上表现三个场馆。同时将介绍三个场馆的建筑设计,将要在这三个场馆进行的比赛,产生的金牌等信息。

  细节,讲述与奥运场馆有关系的普通劳动者,运动员的故事。强调竞技体育的色彩,阐述场馆,建设者和未来使用者之间的关系,注重体现细节。

  第二集 快乐奥运会 5月1日 播出

  奥运村,将会是08年北京奥运会“人气”最旺的地方。在本集里,我们将带领观众提前进入奥运村,去“参观”每一个奥运村内的建筑??新闻中心(击剑比赛在此举行)、奥运村和记者村、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网球的比赛)。

  重点表现奥运会上“三种人”的生活:运动员、持证记者和游客式观众,一起去领略奥运会中的人文气息。

  “奥运村的快乐生活”,值得期待。

  第三集 幸福大学生 5月2日 播出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几个项目将在北京的5所高校中进行??北京大学(乒乓球)、北京科技大学(跆拳道、柔道)、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中国农业大学(摔跤)。

  我们的编导将进入各个高校,把同学们对奥运的期盼和参与的热情展现在观众面前。

  第四集 历史纪念碑 5月3日 播出

  将重点讲述北京奥运会的改建场馆(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工人体育馆、首都体育馆等)。这些场馆是北京城的地标,承载着北京的记忆,凝结着北京许多永恒的瞬间与情感,同时也记录着中国体育辉煌的历史。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临之际,这些场馆将被改建,承载着从过去走向未来的新使命。这集将通过时空交错的手法,通过历史画面与现代镜头的结合,体现历史、现在、未来的连续性。

  第五集 妙手绘丹青 5月4日 播出

  折集故事的主题是“用手传递奥林匹克”。将通过指尖、手掌、手腕、肘关节、手臂来分别引出五个奥运场馆,以及相关的故事:指尖的故事??北京射击馆中射手的故事;手掌的故事??老山自行车场中车手的故事;手腕的故事??五棵松体育馆中篮球投手的故事;肘关节的故事??丰台垒球场中投手的故事;手臂的故事??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中桨手的故事。在最后,将扣到主题,展示船调运火炬的手,表现奥林匹克的薪火相传。

  第六集 绿色交响曲 5月5日 播出

  这一集将通过跟随拍摄一支名为“东方红”的业余自行车团队沿着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线路的骑行过程,展示包括朝阳公园、奥林匹克公园、五棵松公园、十三陵水库等奥运场馆,通过在这些场馆项目设置上的环保理念,表现这集节目的主题“绿色奥运”。

  第七集 奥运会地图 5月7日 播出

  北京奥运会的28个比赛项目中,有25个项目的比赛全部在北京举行,此外,还有三个项目的比赛全部、或者部分在其他城市举行??这些城市是:沈阳、秦皇岛、天津、青岛、上海和香港。在这一集我们将运用“奥运地理”的新概念,通过表现每一座城市的代表性运动员或者是代表性的体育事件,展现出这个城市的体育文化,城市个性。

  播出时间:4月30日-5月5日、5月7日 CCTV-5 12:30

责编:王媛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