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7集连续剧《亮剑》剧情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3日 16:58 来源:CCTV.com

  该剧讲述我军优秀将领李云龙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

  在李云龙独特的战术指挥下,骄横的日军山崎大队全军覆灭。接着李云龙会同国民党358团团长楚云飞闯进日军重兵防守的县城,守备部队的全体军官也全部被歼。因此李云龙和楚云飞在晋西北名声大噪,二人惺惺相惜,成了朋友。

  抗战胜利,李云龙和楚云飞二人又相逢在淮海战场上,但是各为其主博杀,险些同归于尽。李云龙师长被炮弹炸伤,楚云飞少将胸前中了两发机枪弹,身边的卫士扑了过来,掩护了楚云飞。而浑身血迹斑斑的李云龙被抬进手术室,在这里他遇到了自己的爱人田雨……

  抗美援朝开始了,李云龙屡屡向上级打报告,要求带兵赴朝鲜作战。但他的请示不但没被批准,反而接到去南京军事学院学习的通知。他带着情绪去学院报到,在学院他由强烈抵触到虚心求学,这是李云龙从野战经验到完成军事理论系统化的一个重要转变。

  李云龙从南京军事学院毕业后,作为军长回到了老部队,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建了中国第一支特种分队,在未来新中国的建设中屡建奇功……

  播出时间:4月20日起 CCTV-12 21:30 每天两集

责编:林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