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2集电视剧《一双绣花鞋》剧情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7日 14:06 来源:CCTV.com

  

  

    寒夜,一个老更夫在解放不久的山城幽巷夜巡时,突然发现一幢被查封的小洋楼--"静庐"阁楼上闪起光亮,当他悄悄进门摸上阁楼查看时,似乎闻着脂粉味,并在一个灰尘满布的玻璃镜框上,猛然发现一双紫色的绣花鞋轻轻动了一动,随即,一件铁器狠狠砸向更夫头上。

    山城公安局侦察科长沈兰带着助手朱玉雯等,为破此案对"静庐"作了周密勘察,在老泥水工帮助下,从门外水泥坊中搜出一个敌特隐藏的铅皮箱子,里面装了一幅优美动人的油画--"古塔春色",它引起了沈兰深沉悲痛的回忆。

    那是1949年暮春,地下党员沈兰到山城南岸一家兵工厂去搞弹药,不巧被敌稽查长陈福强查觉追捕,幸得地下党员朱玉娟巧妙掩护而安然脱险。不久,沈兰在市中区无意救了一个时毛女郎--林晶的生命,他高尚的品德深为林晶及其父之三姨太所敬重。地下党市委查知林晶之父林南轩是山城敌伪军工总管,正在制订当蒋军溃逃时准备炸毁山城兵工厂、电厂、广播电台等要害部位的C-3计划,固而决定沈兰以救命恩人身份打进林宅,猎取C-3计划。

    在林家父女的答谢宴会上,风度翩翩的沈兰以出众的才华折服了所有宾客。早以佣人身份打进林家的朱玉娟,用有力的证据震慑了前来辩认沈兰身份的稽查长陈福强,再次使沈兰化险为夷。林南轩妄图将沈兰纳入自己麾下,几次狡诈设谋考验,均被朱、沈识破化解,使沈兰渐为林家父女信任。
为取得C-3计划,朱、沈设计智赚林家三姨太的密室钥匙及保险柜密码,趁林南轩全家进城赴宴时动手窃密。正当功败垂成之时被门卫拳脚狙击,朱玉娟中弹,沈兰击毙门卫。此时林晶因病提前回家,见密室两人一死一伤大为惊恐,沈兰趁机骗取轿车钥匙救朱玉娟出了魔窟,但因伤势过重中途牺牲。不久,山城临近解放,林南轩仓促出逃,被我地下党市委查觉,派沈兰率人追击,林南轩顽固抗拒,最后烧毁文件而自杀,使C-3计划成为悬案。

  播出时间:4月7日起  CCTV-1  00:29  每天两集

  

责编:林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