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3月25日 CCTV-6 22:12
 电影《阿波罗13号》(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5日 22:12 来源:CCTV.com

  

    进入节目视频

    1970年4月11日,“阿波罗13号”带着全球人类的祝福,顺利升空,但是56个小时之后,正当飞船指令长弗洛尔按照规定与地面指挥中心通话时,突然一声爆炸打断了指令长的话,舱内三名宇航员也都惊呆了。他们透过窗口看见一股股气流不断地从服务舱里冒出来。在地面指挥中心的指导下,宇航员迅速地检查了服务舱。原来服务舱里的二号氧气槽突然发生爆炸,把该舱炸破了一个大洞,由于还在不断地漏气,使飞船失去了稳定而翻滚起来。情况万分险恶,不仅登月是不可能的了,连宇航员的生命安全也受到严重的威胁!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心情为之紧张不已。

    载着3名宇航员的“阿波罗13号”,距离地球32万公里,宇宙飞船无法继续执行登入月球的任务,立刻返回地球也需要四天行程,但是登月舱的氧气、水电和食物,只够两名航天员维持两天。3名宇航员先将指挥舱里的空气清洁器连接到登月舱里的空气系统,以解决氧气不足的问题,同时尽可能关闭电源,减少进食。另外,经过地面控制中心的引导,航天员将登月舱当作救生艇,同时改变原来飞行路线,也就是先飞到月球作绕月飞行,然后再飞回地球。在绕月飞行2小时后,航天员将火箭点火5分钟,以便提高速度,让飞船提前9小时返回地球。

    经过7天的折腾,1970年4月17日,“阿波罗13号”终于在全球观众的欢呼声下,降落在太平洋海平面上,虽然登月的任务失败,但是宇航员全部获救!

    精彩视点:

    1995年是阿波罗13号发射25周年纪念。它是航空史上的一次灾难,几乎导致三名宇航员命丧太空。但同时它又是一次奇迹,三名太空人终于凭着自己坚韧的毅力与不懈的斗争在地面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返回了地球,并活了下来,创造了航天史上“虽败犹荣”的光辉时刻。影片《阿波罗13》就是以这一次空难为题材拍摄的纪实性巨型影片。该片可以说是一部惊险片,自始至终,观众时刻关注着远离地球二十五万英里的三名太空英雄的命运。悬念层出不穷,飞船上的事故一个接一个出现,而人们却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

    主角杰姆?弗洛尔由两届影帝汤姆?汉克斯扮演,他进行了长期的阅读与实验准备工作。正如他愿,他的演出让真正的太空英雄弗洛尔也大为赞赏。汉克斯又再次成为美国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本片荣获1996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录音、最佳剪接奖,1996年芝加哥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并被评为1995年全美十大卖座片第3名。

    播出时间:3月25日 CCTV-6 22:12

责编:蔡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