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3月24日 CCTV-6 12:26
 电影《陆小凤传奇之银钩赌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4日 12:26 来源:CCTV.com

  西方魔教玉罗刹教主之子玉天宝被杀,银钩赌坊主人蓝胡子栽赃陆小凤。作为洗清冤屈的条件,蓝胡子让陆小凤帮忙找回自己的原配夫人李霞,和被李霞偷走的魔教圣物罗刹牌。罗刹牌系嗜赌成性的玉天宝在输得精光后留下的抵押,却没想被李霞偷走。按西方魔教的教义,教主去世后,谁拥有罗刹牌谁将是魔教的新任教主。

  陆小凤原本不想管此等闲事,但西方魔教两大护法孤松、枯竹找上门来,陆小凤也就答应下来。按照蓝胡子提供的原配夫人李霞四小姐妹图,陆小凤从李霞的表妹丁香姨身上打开缺口。巧遇丁香姨,陆小凤发现丁香姨不仅知道自己此行的目的,更知道西方魔教教主玉罗刹暴病而亡密不发丧的消息。

  得知李霞此时已经带着弟弟李神童隐居蜀中老屋古镇,陆小凤随丁香姨即刻起程。在丁香姨的配合下,陆小凤截获应邀前往蜀中与李霞交易的山西富商贾乐山,以贾乐山的名义前往蜀中找到李霞。精明诡异的李霞派贴身丫鬟陈静静前来验身不说,光是一个似傻如狂的李神童都让陆小凤不可小视。但即便如此,陆小凤依然在与黑虎唐旗下黄犬堂主聂小全的较量中,拿到罗刹牌。

  罗刹牌轻易到手,陆小凤断定其中有诈。果不其然,到手的罗刹牌纯属赝品不说,丁香姨的神秘开始引起陆小凤的怀疑。在陆小凤面前,聂小全揭开丁香姨的真实面目。原来,丁香姨是黑虎堂旗下白鸽堂的堂主,其在黑虎堂中的任务就是刺探情报,但陆小凤发现,丁香姨绝不是一个白鸽堂堂主那么简单。为拿到真正的罗刹牌,陆小凤暗中尾随李霞。刚刚发现李霞藏匿罗刹牌的地方,李霞却被一只“老虎”咬死。

  李霞死后,陆小凤和丁香姨起获了被丁香姨藏匿的罗刹牌。丁香姨暗点穴道,从陆小凤手上得到罗刹牌。然而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丁香姨刚到手的罗刹牌被妄图控制西方魔较的陈静静得到。陈静静为自己的欲望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被陈静静用毒钉打伤的丁香姨又“焚尸”火海,所有的一切让陆小凤逐渐接近罗刹牌的幕后真凶蓝胡子。

  有复制罗刹牌的朱停作证,蓝胡子承认了自己就是黑虎堂总堂主飞天玉虎,以及真正的罗刹牌就在自己手中的事实。原来,飞天玉虎借陆小凤转移视线拖延时间,就等正月初七西方魔教齐聚昆仑山,凭罗刹牌执掌西方魔教。原形毕现的蓝胡子丧命于寻仇的蜀中银鹞子方玉飞之女香香的“食心虫”,暗中勾结的苦竹被苦心孤诣设计此局清理门户的玉罗刹所杀。至此,罗刹牌物归原主,陆小凤重新归于逍遥一族。

  精彩视点:

  借助古龙原著和香港知名导演邓衍成的名气,系列数字电影《陆小凤传奇》已经掀起一股收视高潮。从成功翻拍《陆小凤传奇》走进导演邓衍成,观众会发现邓衍成的作品集下,经典迭出,家珍如数。1989年李连杰的《龙在天涯》、1992年李修贤的《羔羊医生》、1996年李嘉玲的《红灯区》、1974年邓衍成参与主演张彻导演的作品《洪拳与咏春》,无不用仿若眼前的犹新记忆,证明导演邓衍成在香港功夫片中的鼎立作用。本片中,邓衍成传承和创新兼具,借助数字特级制作,将一个关于“罗刹牌”的故事,演绎得夺人耳目,欲拔不能。

  播出时间:3月24日 CCTV-6 12:26

责编:蔡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