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3月25日 CCTV-少儿频道 12:45
 名师名校:黑龙江大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5日 12:45 来源:CCTV.com

  这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地学校,诞生于延水河畔,继承并弘扬了“抗大”精神,以其辉煌成就载入史册。

  这是一所闻名遐尔的学校,从这里毕业的莘莘学子,卓然成家,遍及海内外。

  这是一所被誉为“新中国的外交官的摇篮”的学校,在这里培养出的新中国外交官们,成为新中国外交战线的精英。

  这所学校,就是白山黑水之间的黑龙江大学。

  从这里走出的新中国外交官们,曾跟随党的领袖、开国元勋出访世界各地,站在国际论坛上阐述着新中国的对外政策,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倾注了毕生心血;也曾与世界各国元首、政要、名流有着密切交往,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世界和平作出了卓越贡献。

  齐怀远(外交部副部长)、阎明复(毛泽东秘书、翻译)、章金树(毛泽东翻译)、张联(驻日本大使)、关恒广(首任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李凤林(驻俄罗斯大使)、潘占林(驻以色列大使)……他们都是新中国的骄傲,是新中国外交风云的亲历者,也是国际风云变幻的见证人,他们更是黑龙江大学引以为豪的毕业生。

  今天在黑龙江大学的舞台上,仍然活跃着一批名师们。华劭是普希金奖章获得者,她的教学生动活泼,不拘一格,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李锡胤,既是普希金奖章获得者,又是全国优秀教师。他治学严谨,学识渊博,这些都让年轻的学子们深深崇敬。衣俊卿校长不仅是留学回过人员成就奖获得者,还是给中央政治局的委员们上课的名师之一,在他的主持工作下,学校的社会声誉、学术地位、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高,成为一所开放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

  在这里随时可以看到外国朋友的身影,自1981年以来,黑龙江大学接收了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蒙古、阿根廷、西班牙、尼日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留学生近6000人。在这里,友谊的种子落地开花。

  一路走到新世纪,黑龙江大学始终秉承着延安精神、抗大精神,不断挖掘其精神内涵,伴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升华并发扬光大。

责编:何晓亮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