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小崔会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1日 10:36 来源:CCTV.com

  

    一年一度的两会正在召开,央视“新闻会客厅”去年重拳推出的特别节目“小崔会客”,于今年两会期间再度开门迎客。今年的“新闻会客厅??小崔会客”节目,沿袭了去年节目的风格,同时也增加了一些创新元素,亮点颇多:

??社会知名人士做”特派义工”深入基层体验民生

    民生问题是今两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各省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新闻会客厅-小崔会客>节目将运用生动的电视化手段来表现各地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节目中“特别义工”的环节设计。节目组将邀请一批社会知名人士做为特派义工到各地去体验当地政府为解决民生问题所做的工作。比如著名学者易中天将要到安徽体验“公平教育”,从一个学者的身份与安徽省省委书记对教育问题进行探讨;蒙牛集团总裁牛根生将被派到江西资溪县体验当地“全民创业”的工程,他不仅要穿上面点师制服,学做面包,还要现身说法培训别人成为面包师傅,在演播室他将与江西省委书记就“全民创业”进行讨论;而年轻的网站总裁李想,则要以一个义务宣传员的角色到河北偏远农村,极力游说当地一些不太了解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的农民加入农村合作医疗体系,他又能否顺利完成任务?……在新闻性与可视性之中找到话题的份量与厚重感。

     ??小崔再次担纲主持谋新突破

    崔永元一直被称做“邻居大妈的儿子”,他强有力的民众亲和力、平民化的形象和轻松风趣的语言,是改变节目话语形态的关键所在,因此他也成为《小崔会客》品牌的一部分,是节目品牌形象的重要载体。去年的小崔会客节目播出前,小崔就自己的期望进行了以下诠释:“我来做这个节目,就是想看看官员们的话语与我们习惯思维中的官员语态是否有出入。如果能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那节目就算成功了。”去年的“小崔会客”节目已经公认是对当今时政节目的重大突破,今年,小崔会否有新突破呢?又将从哪些方面进行突破呢?也许只有看节目的时候,你自己找答案了。

    今年的小崔会客将沿用2006年一些成功的做法。2006年度的“小崔会客”有三个创新的亮点:十三个省的一把手亮相“小崔会客厅”,担任小崔的“主持顾问”,与小崔一起采访农民兄弟,成就中国电视时政谈话节目新语态;其次,十三个名校EMBA以体验者身份,深入各省农村以其独特视角观察新农村建设;此外,去年是小崔首度主持报道两会专题,以“崔氏风格”主持两会这样的时政节目到底能否成功,也成为一个充满悬念的吸引点。因此,去年的“小崔会客”一经推出,社会各界反响相当热烈,这个节目如今已经成为央视两会专题节目中的一个经典品牌。

    播出时间:3月3日??14日 CCTV-新闻 21:30

  相关链接:

  >>>专题《小崔会客》

责编:刘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