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访》?陈氏三杰的举重传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7日 11:16 来源:CCTV.com

  一个家族里有三个人练举重,三个人都拿冠军,三个人都打破世界纪录,他们就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被人们广为称誉的陈氏三杰。他们中一个是新中国第一个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一个是中国运动寿命最长的运动员之一,一个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的获得者。他们三人在23年中先后打破了15次世界纪录,共同谱写下一段世间少有的举重传奇。

  掀开历史的记忆,1956年6月7日,在上海市卢湾区体育馆内,随着众人的一声欢呼,一个刚满21岁的年轻运动员把133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过头顶,一举打破美国运动员温奇创造、并保持两年之久的最轻量级挺举世界纪录。新中国的第一个体育世界纪录诞生了,这个纪录的创造者陈镜开的名字从此被载入光辉的史册。陈镜开第一次实现的不仅仅是他自己的理想,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理想,在他振臂一举间实现的,是中国在体育世界纪录中“零”的突破。在陈镜开的带动和鼓舞下,到上个世纪50年代末,中国的体育健将在举重、游泳、跳高、跳伞等18个项目中陆续打破31次世界纪录。这是新中国建立最初难以想象的成绩。

  播出时间:3月11日 CCTV-10 14:30

1/2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