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绿野寻踪》:野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6日 11:15 来源:CCTV.com

  很久以前,在新疆准噶尔盆地和蒙古的干旱荒漠的草原地带生活着一种野马,它们体型强壮,有着家马无法比拟的耐力和速度,甚至可以连续奔跑4个小时,是动物界的长跑高手。但是,人类长期以来的捕杀使得野马在野外已经消失,而这一物种在地球上仅剩当初欧洲人从我国掠走的那28只。

  如今,野马从欧洲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为了保护起这种比大熊猫还要珍贵的野生马,我国在新疆和甘肃建立起野马繁育保护中心对野马大力保护。同时,为了帮助野马恢复野性,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分两批放它们重新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让它们用自己的力量战胜困难,坚强的生活下去。

  本期的《绿野寻踪》,将在舞蹈小演员表演的骏马舞中展开。一位号称白马王子的小朋友真的骑着白马来到现场,教小朋友如何用口令和马对话。野马老家在新疆,你的老家在哪里?真如小朋友所说住在山洞里吗?如果回到山洞只能带一样东西,你会带什么?一起来听小朋友天马行空的想象。

  想知道马儿们在小朋友们的装扮下穿上肚兜戴上帽子的模样吗?想知道在小朋友心里马和汽车的必然联系吗?想听主持人黄炜是如何电话连线远在新疆的野马吗?千万别错过本期《绿野寻踪》,带你在快乐中认识野马。

  播出时间:3月2日 CCTV-少儿 21:30

责编:张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