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宝档案:大英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文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5日 10:43 来源:

  大英博物馆是英国国家博物馆,创建于1753年,是一座古罗马立柱式建筑,在博物馆正门两旁,各有八根高大的罗马式圆柱,每根圆柱上,都刻着一幅巨大的浮雕,气魄雄伟中更显精致华美。大英博物馆是全世界收藏东、西方文物最多的博物馆之一,也是收藏中国文物最多的博物馆之一。

  大英博物馆共有100多个陈列室,面积六、七万平方米,有藏品650多万件。博物馆内,设有埃及文物馆、希腊罗马文物馆、西亚文物馆、欧洲中世纪文物馆和东方艺术文物馆。

  在东方艺术文物馆中,收藏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和东南亚国家的10多万件文物。其中,中国陈列室就占了好几个大厅,收藏的中国文物多达23000多件,从殷商钟鼎、周秦器皿、汉唐文物、宋明瓷器到清室宫廷奇珍异宝等等,从殷商的青铜钟鼎,周秦器皿、汉唐玉器佛像、到宋元瓷器、明清的金玉制品、书画典籍、珐琅瓷器和宫廷奇珍异宝,无所不有……

3月3-4日 CCTV-4 18:50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