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影视同期声》?周末人物徐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8日 12:58 来源:CCTV.com

  多数人认识徐峥都是从《春光灿烂猪八戒》开始的,他在戏中扮演的那个憨厚搞笑的猪八戒几乎成了那部戏播出之后徐峥的代名词。之后他又出演了《穿越时空的爱恋》、《李卫当官》等剧,扮的也都是带有喜剧成分的角色。加上他天生长了一副比较搞笑的脸,也难怪有人认为徐峥就是适合演喜剧。

都说徐峥是个喜剧演员,但在他看来,自己离喜剧演员还有一段路要走:“有过一阵,我仔细的盘问了一下我自己,我发现我也是挺喜欢喜剧的。而且真要这么说的话,我觉得我不够资格(称为一个喜剧演员)。如果我把我自己认定说是一个喜剧演员,现在大家比较接受我的,是我演的喜剧,那我要去把喜剧做好的话,我觉得我做得还远远不够。”

  “事实上我认为,我以前看过,很多我特别喜欢的演员,德尼罗也好,尼克而森也好,或者是周润发也好,或者国内的比如说姜文,王志文,葛优,他们表演每到精采之处,我也会笑,但是我并不觉得,他们是在演喜剧。而是当你需要幽默的时候,你得具备比别人更高的智慧。你才能幽默。我接触过一个导演,他说他想拍喜剧,一口气跟我讲出了很多故事,我发现他有很多储备,而我自己没有这样一个储备。”

  高人一筹的智慧、丰富的段子储备,尽管徐峥谦虚地称自己不够资格做个喜剧演员,但能总结出这些做喜剧演员的条件,看来他对喜剧还是很有研究的。

  不过你可千万不要认为徐峥只能演喜剧,早在他出演《猪八戒》之前,在上海的话剧界,徐峥这个名字就很响亮了。《Elle》杂志曾经评选出上海人最时尚的100个去处,其中之一就是去看徐峥的话剧。

  06年徐峥还拍了一部非喜剧的电影,当他的经纪人到后期看带子的时候,完全没有认出徐峥。徐峥说:“我不管从外形,到表演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个时候作为演员来说,我特别会暗自窃喜,因为我觉得,我成功的把别人给骗过了。”

  播出时间:2月10日 CCTV-8 18:39

责编:胡丽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