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暖 2007”??央视经济频道大型公益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5日 14:30 来源:CCTV.com

  

  播出时间:2月4日 CCTV-2 07:00

  “春暖2007”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发起的全国性大型电视直播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将联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交通部、铁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等相关政府和公益机构,共同行动,旨在彰显媒体的社会责任,激发社会的关爱行动,弘扬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的温暖氛围,从而推进中国的和谐社会建设。

  2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立春”节气,是一年之中天地回暖万物复苏的起点。本次直播活动就以此为契机,采用全国各地多点直播,央视经济频道17小时连续播出的形式,以“春暖2007”为主题,打造“经济频道公益日”的概念。节目的视角是通过主持人和当事人一起来体验,在活动中寻找心灵与心灵的撞击,感受爱心的力量,激发人与人内心深处爱的情感!整个节目将以“爱心纽带”传递温暖为主线,突出“关爱、温暖、和谐”的主基调。


  》》进入专题:“春暖 2007”??央视经济频道大型公益活动

  我们的平台

  从2007年2月4日上午7点~24点,以北京中央电视台总演播室串连,和全国范围内多点位、多场景、多群体、多种活动方式的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连续17小时的播放,汇聚亿万爱心,共襄盛况空前的公益善举。

  我们的故事

  从2月4日早上7点开始,从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拉开序幕,主持人将在升旗仪式现场发起“爱心纽带”传递活动。北京主演播室在升旗仪式后,将以“爱心纽带”为符号,以情景剧为形式,经济频道所有在京主持人集体亮相,从立春的传统寓意谈到经济频道选择立春作为公益日的特别含义:播洒爱的种子,传递爱的温暖,感受爱的力量。

  节目将以9个爱的篇章为主体,每个篇章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其中,“生命之爱”将展示云南丽江地区玉龙县的一个“妇保员”??熊芳,常年翻山越岭,走家串户,在一个赤贫地区艰难促进当地妇女保健的故事。本次直播活动,我们的主持人将和熊芳一起奔走,体验当地的妇保现状,并以直播为契机用央视的大平台为当地的贫困妇女保健事业“大声”呼吁,还将在现场对临产的贫困妇女进行爱心捐助。

  北京“水立方”奥运工地,默默为首都建设奉献的农民工梁玉民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远在老家承德,他的小孙子已经降生100多天,还没有见过爷爷,而梁玉民也一直企盼早日看到小孙子。今年春节终于得到工地准许,他可以回家过春节。“携手之爱”中,主持人高博将和这位普通老民工一起体验政府关爱、工友互爱的“温暖”返乡旅程。

  2006年7月15日,湖南省永兴县白头狮村,笼罩在狂风暴雨之中,然而没有经历过泥石流的村民们显然没有意识到危险的临近。而此时,一个男子却冒雨奔走,挨家挨户劝说乡亲们赶快撤离。有些乡亲不愿撤离,硬是被他强行赶出家门。就在5个小时后,泥石流席卷了村庄,帮助全村109人安全撤离的那名男子把最后的时间留给了自己的家人,时间太少了,他拼尽最后的力量也没能逃过泥石流的魔爪,66岁的老母,一对11岁的双胞胎男孩,还有他自己??村民小组长曹彦林,一家四口全部罹难。 “危难之爱”将展示在危难时刻以生命的代价奉献爱心的那些“英雄”的故事,和他们的爱心激起的人间暖流。

  杨利伟、刘翔、郭晶晶、张怡宁……这些闪光的名字背后都有一颗温暖的爱心。2月4日的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将现场拍卖这些爱心大使义务捐献的拍品。“奉献之爱”将现场直播这场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香港新春拍卖会”。

  此外,在全天直播活动中,央视经济频道还将在晚间推出两台公益晚会。为有创新特点的中国公益项目搭建展示平台,推动中国公益活动的创新;倡导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中国企业为慈善事业捐款的潮流;提升公众对“公益”理念的认识,介绍国外公益事业的运作经验。

  扶助之爱、善举之爱、正义之爱、平等之爱……爱是全人类的普世情感,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满足一个愿望,成就一个梦想,温暖一颗心灵,挽救一个生命,不能没有你!

  用爱心传递温暖,让爱心创造奇迹,就在2月4日,我们恳切地邀请您加入我们,让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温暖每一个中华儿女!

责编:张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