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连续剧《荀慧生》第27、28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4:29 来源:CCTV.com

  第二十七集

  北平沦陷了。

  这天夜里,荀慧生刚刚睡着就被父亲急急的敲门声,惊醒:“慧生,快醒醒,爱喜烧的厉害。” 。

  荀慧生,吴春生急忙到爱喜的房间。他一摸女儿的脸:“哎呦,这麽烫。得马上送医院。”

  吴春生:“还是请大大末一趟吧,路上净是日本鬼子的巡逻队,万一……”

  荀慧生带着儿子令香去请大夫,他们刚到了协和医院,就碰到一队日军跑进医院,迅速把通道包围。一个当官的用日语对值班说:“中野队长叫你立即把住院的病人赶走,日军受伤的士兵马上要住院。”只见日军的担架已抬进了走廊。

  荀慧生注视着这疯狂的一幕,他拉起荀令香往外跑去。他身后传未了枪声和惨叫声。等回到家天已经亮了。还没进门就听到了母亲,妻子的哭声。荀慧生冲进去抱住刚咽气的女儿:“爱喜,好闺女,爸爸对不住你呀!别怨爸爸,都怨可恶的日本鬼子!”

  这时,一个自称“北平新政府的郭厅长”的中年人,带着两个警察米找荀慧生。

  郭厅长:“皇军站了北平,成立了新政府,为庆贺胜利,请您登台献艺。”

  随从拔枪相逼,荀慧生义正严词: “有种朝这打!你今儿不打死我,你就不是人养的。”

  姓郭的临走在院子里别有用心的转了一圈:“这院子不错呀!”

  荀慧生看着他们的背影:“走狗!”他把请柬撕的粉碎。

  第二天,伪满国大臣登门,溥仪的“生日庆典”,派人到北平请荀慧生北上演出。荀慧生又一次断然拒绝,为逃避敌人迫害,他带全家连夜出走逃往天津……

  国难当头,荀慧生在天津过起了隐居生活。这天,陈墨香突然来津,告诉他国民党官员郭厅长霸占房产,逼死老母,荀慧生悲愤交加,连夜赶回北京,在母亲坟前祭奠。

  尚小云来到荀家,告知慧生,恩师杨老板被日本强盗迫害,已经病入膏肓危在旦夕。

  播出时间:2月2日 CCTV-8 19:30 第27、28集大结局

1/2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