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日点播《巴黎一夜》(英国、法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7:31 来源:CCTV.com

  主演:朱丽叶?比诺什、让?雷诺

  一个天气阴暗的星期五的黄昏,忧伤的雨不间断地洒落,在巴黎的戴高乐机场,飞机延误让许多人滞留在这个制造分离的地方,于是一部手机将两个陌生的人联系在了一起。

  罗丝是一名化装师,典型的中产阶级,总是喜欢将自己打扮得像一只花哨的公鸡,为了远离政治极端激进的父母和她并不喜欢的男友,她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接受了一份来自墨西哥小城阿卡波克的工作。一份暂时的工作,一张目的地阿卡波克的单程机票成了她试图逃离困境的唯一机会。虽然决定离开,但她依然留恋过去的生活:比如习惯于化浓妆,和父母一起看关于共产主义运动的老片子等等。最明显的是,在机场的咖啡厅里,她竟然鬼使神差般地差一点就被那个总是对她施暴的男朋友说服,留了下来。

  福利克斯是一位著名的厨师,也是一家冷冻食品饭店的经营者,迟滞的眼神,花白的头发泄露了他多年来对生活和爱情的麻木。他正在追求一个女人,但是他并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她。其实,他拥有值得骄傲的厨艺,有幽默感和爱心,只是他不习惯和别人分享这一切,相反他更乐于享受孤独。这次,他拥有一张去慕尼黑的头等舱机票,但此行的目的却是去参加一个令人伤感的葬礼,这多少令他感到忧伤……

  在巴黎温带海洋性气候的细雨中,这样两位犹如惰性气体般的人,却难得地发生了化学反应。一个小小的意外令罗丝的电话掉进了马桶,无奈她向福利克斯借电话,两个人就这样平淡的相识了,一连串阴错阳差的事情将两个人联系在了一起。在随后的相互接触中,他们开始互相检讨自己过去的生活,并在对往事的回忆中彼此开始萌生了爱意……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轰动法国的最浪漫的经典爱情影片! 素有好莱坞“硬汉子”之称的让?雷诺大部份作品都是阳刚十足的角色,《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杀手硬朗形象使雷诺得到许多表演的机会,却也失去了许多机会,因为从来没有导演敢让他表现“铁汉柔情”的一面。然而在《巴黎一夜》中, 让?雷诺却留起了长发,展现十足帅哥的形象魅力和柔情的一面。

  《巴黎一夜》还是一部影帝影后首次合作的影片,影后茱丽叶?比诺什凭着轰动一时的《英国病人》、《蓝色情挑》让全球观众都牢牢记住这位集美丽与清纯于一身的美女。二人从影以来,一直未有机会碰头,这次的合作出色的表现使得影片更是绝伦无比。

  凭着影帝影后的巨大号召力和出色表现,《巴黎一夜》迅速成为关注热点,票房一路飘红,更获第27届法国恺撒奖最佳影片等5项提名。

  播出时间:1月28日 CCTV-6 22:08

责编:蔡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