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影视同期声》?“周末人物”梁冠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1:22 来源:CCTV.com

  


  从张大民到狄仁杰再到《一帘幽梦》里面的太监安德新,梁冠华每次出演的人物都几乎风格迥异,这次他又在一部反映旧社会农民生活的电视剧《星火》中,尝试了地主老财何念祖这个新形象。

  演了这么多戏,梁冠华演活了张大民,演神了狄仁杰,他塑造的这些角色在观众们的心里有这不小的分量。突然间接演了地主老财的角色,梁冠华也有不得不为的原因,用他自己话说:“首先农民我就不像,没有这样的。而且还是那个时候的农民,我的体形显得太富态了,这根本不像。从我形象来讲,地主老财比较合适一些。”虽然在现今来看,胖人似乎显得更憨厚一些。然而旧社会中,忠厚老实的农民,每日要劳作,过着艰难的生活,心宽体胖的还真不多,所以这一次,梁冠华即使想演个农民,自身条件还真不达标呢。

  不过选择地主老财的角色,梁冠华还有作为一个演员的挑选眼光,他说:“看了剧本以后,我确实觉得,这个地主老财,写得比较像个人。我老是说,再坏人也好,再是领袖也好,再是英雄也好,首先是个人,就要有人的感情的基础的东西,七情六欲的东西。有了这些东西,再看他去做什么事情。这样的话,这样一个人物就出来了。那么至于他做的是好事还是坏事,那是后来有道德的评判去判别的。作为他自己来讲,他认为自己绝对是正确的。当然有理了,没理他不会做,说我这个是坏事,那他肯定不会去做。所以我觉得,首先吸引我的,让我能够接受这个剧本的,虽然是个坏人,但是他毕竟还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虽然梁冠华在生活中也像张大民一样爱贫嘴,但是演起戏来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而他则称自己为:“一个顺乎自然的演员。”请关注央视八套《周末人物》,带您走近梁冠华。

    播出时间:1月20日 CCTV-8 18:39

责编:胡丽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