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叶归根》首映特别节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7:22 来源:CCTV.com

  1月10日,CCTV-6电影频道《落叶归根》首映特别节目在世纪坛地下演播厅录制,导演张扬带队,赵本山、郭德纲、夏雨、刘金山、郭涛、廖凡、张笛等主创浩浩荡荡的进场,众多明星一台戏,精彩的幕后花絮自然少不了。几位主创就大曝该片拍摄过程中的幕后猛料。

  假尸体吓坏赵本山

  影片中,老赵要背着工友的遗体奔波千里,剧组为了照顾老赵,就给他预备了一具背起来很轻的假尸体,可老赵死活也不愿意背,问其原因,他说:"我想着假尸体我就害怕,它的脸色不对,我背它就害怕.我跟司机老洪(尸体扮演者)处的非常好,我背着他我就知道背的是个活人。"

  赵本山夸郭德纲:仗义的像劫匪

  影片《落叶归根》中,老赵坐车返乡,途中遭遇郭德纲扮演的劫匪,最后,老赵的故事让劫匪大受感动,很“仗义”地放过了老赵。在录制现场,赵本山也对郭德纲的为人大加赞赏:":我觉得郭德纲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很真诚,他是一个很真诚很执着,而且很仗义的这么一个人,就跟剧中劫匪的仗义基本上是一样的。他对我支持是比较大的,因为我在这里当主演嘛,人家确确实实要当一个绿叶。听到老赵的夸奖,郭德纲十分的谦虚:“这个怎么说呢,其实说句良心话,这个戏能够答应下来,主要是因为赵老师,之前跟赵老师没有特别大的交往,但是在特定的时候,赵老师很支持我,人家能够在风口浪尖上,一揽狂澜,支持一个默默无闻小说相声的,觉得很感激。再一个就是这个故事我以前在报纸上看过,报纸有报道说这个事儿,挺感动,我说相声说的也是小人物居多,那这个东西让我觉得很感慨很感动,所以义不容辞的就接下来了,这个纯粹是一个小人物的故事,一个义薄云天的小人物,古话说的好,侠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念书人。”

  赵本山一次买下四吨普洱茶

  影片中,赵本山结识了夏雨扮演的单车旅行者,两人还一起在山顶煮起了咖啡,不过夏雨透露,当时煮的其实是老赵的最爱??普洱茶:“我们煮那咖啡也是普洱茶。也就是我们的咖啡用茶来替换了,因为赵老师喝咖啡睡不着觉。”赵本山听见夏雨说普洱茶三个字顿时精神倍增,告诉现场观众自己和普洱茶结缘的经过:“我上茶叶老板家去,他写了一个落叶是金,后来我感觉到跟我们《落叶归根》好像有点联系,我每一包茶叶都写了,有一种纪念意义,我就收藏了四吨。”

  郭涛养蜜蜂 蜇坏赵本山

  影片中,郭涛扮演一个携毁容的妻子避世隐居的养蜂人,并救起了企图自寻短见的老赵。拍戏过程中,郭涛养的蜜蜂可是让老赵大吃苦头。来参加现场节目录制的郭涛生动的描绘了当时的情景:“我在片场就看见赵老师手舞足蹈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停机以后,我就看见赵老师这边头上红了一大疙瘩。”赵本山被人提到了伤心处,向现场来宾大倒苦水:“我是让他救我,这蜂子还在这(脑门),,因为镜头在背后,我就给他递眼神,他也不看我,我就扑拉,那东西越扑拉来的越多。”

  刘金山暴打赵本山

  影片中,刘金山扮演一位黑店老板,不但勒索老赵的钱财,还让打手们对老赵一顿拳打脚踢。在旅途当中,本山大哥扮演的角色正好来到刘金山的食店,饿得够呛,刘金山就把一条普通鱼当成娃娃鱼卖给他,坑害他,而赵本山付的钱,也是被人坑了的,是假钞,他付给刘金山的钱全是假钞,所以刘金山的打手追上去揍了老赵一顿。连踢带打,最后把他吃的东西都给打吐出去了。出人意料的是明明是演戏却真的打了起来,赵本山也记不起被人暗施了多少拳脚。在节目录制现场,赵本山将具体细节一一的告诉观众。

  赵本山和众主创经历的磨难可不止这些,更多幕后精彩,敬请您关注CCTV-6电影频道的《落叶归根》首映特别节目。

  播出时间:1月20日 CCTV-6 12:22

责编:蔡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