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食美客三人餐桌:吉祥如意八宝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15:21 来源:CCTV.com

  《吉祥如意八宝饭》


  主料:上等糯米、红豆沙;

  副料:冠生园蜜饯什锦、稻香村京糕、葡萄干、红枣、青橄榄、猕猴桃、苦瓜

  做法:

  1.将糯米洗净蒸熟制作成米饭,自然放凉备用;

  2.将猪肥肉炼油,冷却后倒入一大碗底。

  3.将猪油抹在碗状玻璃容器内壁,将刻好的肥猪拱门标志放入容器正中央,在标志四周码放象征五谷丰登的小标志;

  4.在上方码放糯米,在糯米上层铺满红豆沙,最后在上方再码放一层糯米,共三层,将以上原料拍实,上锅蒸10?12分钟;用瓜果做盘饰,将蒸好的八宝饭倒入盘中即可。

  《金玉满堂翡翠汤》


  材料:

  北京顺义黑山猪,辽宁大连咯咯达鸡蛋,吉林长白山菌类,广东中山海鲜调料,浙江绍兴黄酒。

  做法:

  1、将鸡蛋青、黄分离,将蛋青打成泡沫状并将五花肉剁成肉馅加入调料及葱酱蒜备用;

  2、将蛋黄摊成掌心大小的薄饼,将肉馅包入其中,呈元宝状备用;

  3、将白胡椒入锅煸炒,与海鲜料共同倒入汤锅中煮香;

  4、将包好的元宝放入汤中煮制;待八成熟将蛋青泡均匀撒入锅中,待蛋青漂浮即可出锅。

  出品人资料


  王墉棵:退休干部

  美食故事:1947年生于上海(属猪),家境殷实,少年时身为家中长子经常出席各类淮阳名宴,加上其父酷爱厨艺,对各种江浙私房菜都有所了解。从事家宴制作近四十年,经常为江浙同乡烹饪佳肴。自幼喜爱书法、篆刻、绘画,凭借良好的美术功底,在菜品制作讲求造型艺术,同时又不脱离味道的本真。拿手菜:虎皮蹄膀、腐乳扣肉等。

  2006年10月首次参加天津电视台举办的家庭厨艺大赛即凭借“众盼奥运八宝饭”赢得大奖。

  美食宣言:让更多的年轻人认识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

  播出时间:1月19日 CCTV-2 17:32

责编:何晓亮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