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对话:自建房离我们有多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0日 09:32 来源:CCTV.com

  11月15日下午,温州市个人集资建房组织委托的房地产开发商以1.0458亿元,竞买到温州龙湾区蒲州街道“江前三产安置地块”(30亩),这是我国个人集资建房首例成功拍得土地的项目。如果不出意外,该项目将于5个月后正式破土动工。温州自建房活动仿佛在突然间,突破了所有带着自建房梦的人认为最困难的环节:拿地。


  在房地产行业,与近年来开发商赚取暴利广遭诟病不同,个人集资建房不以赢利为目的,这种合作互助共圆住房梦想的解决之道,从其酝酿伊始,就受到社会中低收入阶层的期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被誉为“平民地产”模式。不过,由于受资金筹集、拿地以及传统房地产开发体制等方面的制约,在赵之前,个人集资建房一直停留在“纸上谈兵”阶段。

  地是拿到了,乐观之余,人们也不禁担忧,个人合作建房无疑将面对房地产商的集体“围攻”,还要抵御政策变动和市场变化带来的风险。处于风口浪尖的温州个人合作建房能走到最后吗?这次自建房的破冰行动将会给中国的房地产带来哪些改变?

  个人合作建房能否抑制当下居高不下的房价?它究竟是带给我们福音还是为我们建立了一座“空中楼阁”?

  2007年1月14日晚22:05温州市个人集资建房组织者赵智强、SOU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个人集资建房第一人”于凌罡、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个人集资建房发起人将在《对话》现场展开辩论。

  播出时间:1月14日 CCTV-2 22:03

责编:何晓亮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