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鉴宝:翠屏、腰令、瓷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8日 10:54 来源:CCTV.com

   

    屏风是历史上出现得最早的家具,在席地而坐的年代,就有了“屏风”。屏风一般陈设于室内的显著位置,它与古典家具相互辉映,相得益彰,浑然一体,成为家居装饰不可分割的整体,发展到今天屏风的功能也从实用开始转为装饰,很多屏风已经成为人们收藏的对象。在1月12日播出的鉴宝节目中,第一件藏品就是一件屏风,它会有那些知识呢一起去听听主持人和专家的介绍吧,身份证是如今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凭证,那么最早的身份证是什么样的呢。

    本期鉴宝的第二件藏品就是一个古代的身份证??腰牌,董寿平是当代著名画家,书法家。他善画梅竹,朱砂红梅堪称绝技,今天鉴宝节目的第三鉴藏品就是一件 董寿平先生的红梅图,它的特点是什么呢一起去听听专家的介绍吧。

    瓷器是我国最著名的艺术品,而说起瓷器很多收藏家一定会想起青花瓷器,其实在我国林林种种的瓷器类别中,彩瓷也是难得一见的奇葩,今天鉴宝节目最后一对藏品就是两件彩瓷,它们都有什么特点呢  通过主持人与专家的点评,您一定会有新的收获,每一件藏品都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和收藏故事,关注藏品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是鉴宝一贯的宗旨,收看《鉴宝》节目一定会给观众朋友们以全新的体会。

播出时间:1月12日 CCTV-2 22:03

重播时间:1月13日 CCTV-2 18:35

宝物抢先看:

翡翠屏风

清代马镫

清代广彩任务纹盘

明代青花五彩花鸟盖盒

红梅图

责编:何晓亮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