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末影院《龙虎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5日 10:05 来源:CCTV.com

  导演:叶伟信

  主演: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董洁、李小冉、元华

  龙虎门大当家王小虎,因学成伯父王降龙亲传“降龙十八腿”,和生母媚娘“九阳神功”而身手非凡,武功绝顶。一日,侠义心肠的王小虎在湖舫用膳,巧遇黑帮大会。黑帮的飞扬跋扈和横行霸道被王小虎所不容。出手之间,王小虎小试看家本领“降龙十八腿”,所向披靡不说,无意中还将黑帮的一块罗刹令金牌收归囊中。

  罗刹令金牌乃亚洲犯罪集团罗?教教主火云邪神颁发指令所用,持有罗?令者就可以拥有与罗?教合作的专利权。王小虎不知罗刹令的来历和用途。得意之余,王小虎被黑帮伏击。阴差阳错间,王小虎被前来追讨罗刹令牌的黑帮保镖王小龙所救,更遇上手持双节棍的金发少年石黑龙仗义相助。交手之中,罗?令易主被王小龙所得。与此同时,王小虎从王小龙的贴身玉佩中,发现王小龙和自己乃同父异母的兄弟。

  王小龙身在江湖却从不染指杀人越货之事。身为末代丐帮帮主洪东的得意门生,王小龙擅长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棍法。黑帮大哥马坤将王小龙夺回的罗刹令牌交回罗?教后,突然隐退江湖,触怒火云邪神,火云邪神遂命养女罗?女铲除马坤。此时,王小虎为与王小龙手足相认求助于马坤的爱女马小灵。马小灵早已对王小虎心存爱慕,遂仗义相助。可惜,王小龙对于王小虎的突然出现一时难以接受。

  对马家的围剿,罗?女轻取马坤的性命。在王小龙的相助下,马小灵得以大难不死,但王小龙却为此身负重伤。危急关头,马小灵想到龙虎门,王小龙却因为不能?开心中与王小虎同父异母的手足情结,将马小灵托付王小虎后,独自黯然离去。马坤的灭门之灾,让得知消息的王小虎和石黑龙义愤填膺,决定血刃火云邪神,替马小灵报仇。

  获悉龙虎门为报马坤惨死之仇高手云集,火云邪神兴奋莫名,竟夜闯龙虎门。师父王降龙为抵挡火云邪神惨遭杀害,王小虎和石黑龙虽痛心疾首,全力以赴,但仍被火云邪神的盖世武功打得落花流水。龙虎门一夜间行同废墟,马小灵强忍悲痛,带生命垂危的龙虎双皇到白云山寻医问药。在白云山一盖世奇侠的帮助下,王小虎、石黑龙很快康复,并得奇侠传授,学得奇侠武术绝学。

  王小龙自黯然离开龙虎门后,幸得爱人罗?女相救才得以保全性命。原来,王小龙与罗?女相恋已久。为救王小龙于不死,罗?女不惜为爱情背叛火云邪神,帮助王小龙逃出鬼门关。从此,龙虎三皇潜心苦练,欲把新仇旧恨一块算清。一场遮天蔽日的刀光剑影之后,火云邪神命丧龙虎三皇,为自己的罪恶画上了句号。

  精彩视点:

  《龙虎门》根据香港著名漫画大师黄玉郎的同名漫画小说改编而成。畅销香港三十五年的同名漫画《龙虎门》,被叶伟信投资上千万美金,诚邀香港实力偶像巨星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联袂主演。搬上荧幕后的《龙虎门》凭借“十年之内无法超越的动作巨制”,在香港上映的前两周就突破票房1000万,堪称香港华人电影的奇迹。

  本片故事波澜起伏,动作设计震撼眩目,在着力打造视觉享受盛宴的同时,影片塑造了一群抑恶扬善、正义凛然的英雄形象,把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传统侠义的精神实质,表现得酣畅淋漓。

  播出时间:1月12日 CCTV-6 19:35

责编:蔡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