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家讲坛》??明亡清兴60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0日 15:43 来源:

  公元1628年,大明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在重重的危机中登上了皇帝的宝座,而巧合的是,他今后的对手,后金的天聪汗皇太极也刚刚夺取汗位不久。因为这样两个强势帝王的登场,明亡清兴的历史也因此翻开了新的一页,在此后的17年里,崇祯皇帝怀着中兴大明王朝的梦想,竭尽全力地收复被后金占领的大片辽东领土,而天聪汗皇太极也同样雄心勃勃地做着逐鹿中原、舍我其谁的王者之梦。这随后的17年也因此成为了当时中国两个最强势人物的生死对决。在中国的东北地区,云集了当时最为强大的军队,最为先进的武器,也浓缩了当时最为戏剧化的命运沉浮和人情的冷暖。而这样两个传奇帝王,在他们身上有着惊人的形似之处和众多的巧合,但最终这样两个皇帝的胜败命运为何却有着更为惊人的反差?究竟是什么让他们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又是什么让两个王朝的兴衰呈现出了如此鲜明对比?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北京满学会会长阎崇年,将与我们一同把崇祯皇帝与皇太极放在历史的天平上做一个对比。

  播出时间:2007年1月1日 CCTV-10 12:45

  →→进入《百家讲坛》1月1日-7日节目导视

责编:李东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