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万象》大陆私渡女?岛上噩梦难回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0日 14:07 来源:CCTV.com

  进入[台湾万象]>>

    祖国大陆与台湾岛之间,相隔一道浅浅的海峡,两岸最近的地方只有70几海里,在历史上,一直是两岸间便捷的海上通道。两岸几十年的隔绝,让这条原本繁忙的海上通道冷清了下来。然而一些不法之徒把目光瞄向了这里,把它变成一条充满血泪的私渡路。他们欺骗、蒙蔽祖国大陆一些年轻的女孩私渡去台湾,这些女孩在台湾被逼卖淫,受尽凌辱。

  台湾人蛇集团使用毒打、强奸、拍裸照、下迷药等极其残忍的手段来操纵大陆私渡女。甚至用毒品来控制私渡的女孩子。台湾妇女救援团体曾经有一份针对私渡女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这些私渡女到台湾时的年龄都不大,70%是在20岁以下,52%的女孩子还不到16岁,最小的女孩竟然只有13岁。就是这样一些花季少女,在台湾人蛇集团的威逼、利诱乃至极端手段的控制下,开始了卖淫的生活。

  经历过私渡的大陆女孩都表示,以后再也不想去台湾了,那个地方给她们留下了太多的伤痛。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有一些女孩子仍会上“蛇头”的当,继续走上充满血泪的私渡路。私渡为什么会禁而不止,是什么人又究竟为了多大的利益仍在做着组织私渡的活动呢? 怎样才能斩断私渡幕后黑手?《台湾万象》关注大陆私渡女在台湾的坎坷命运;大陆私渡女亲口讲述,岛上噩梦难回首。

    播出时间:2007年1月14日 CCTV-4 07:00 13:30 17:50

   

责编:蔡婧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