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心辞典:爱心接龙点燃英雄的希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7:34 来源:CCTV.com

  《开心辞典》营造“三维爱心世界”

  和以往一样,每年岁末《开心辞典》都会制作“爱心公益”特别节目,用栏目的影响力唤起社会的爱心。从前年“无声的世界”到去年的“有爱就有奇迹,关注白血病儿童”等系列节目,都取得了非常大的社会反响。

  今年的“爱心公益”特别节目锁定《生活》栏目“中国骄傲”中的平民英雄朱柱,希望通过节目能够帮助他困难的家庭、年迈的父母摆脱贫困。

  “爱心接龙”将爱心传递

  本期的题目除了坚持以往经典的百科知识外,更加侧重于普及危机时刻应有的常识,让更广泛的受众能够了解危机时刻自救及救人的知识。在答题规则上也有别于以往的常态节目,特别增加了“爱心接龙”的方式,因为每道题目回答的正确与否都关系到朱拄家庭两年的生活费用,每位选手都希望能够把善款积累得尽量多,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参与者都有机会奉献爱心,所以选手们在回答题目的时候都非常慎重,但凡有一点点不确定都会使用爱心接龙,让更有把握的选手来回答。

  播出时间:12月30日 CCTV-2 19:30

责编:何晓亮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