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0放映室》?“恭贺2007”特别节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1:16 来源:CCTV.com

    2006年国内共拍摄了300多部国产电影,并引进了将近40部国外各种类型的影片,整体票房预计超过26亿人民币。作为年度回顾节目,《恭贺2007》以上下集的形式,将2006年表现出色的公映影片做一个回顾。

《恭贺2007》??2006中国电影市场回顾(上)

播出时间:12月31日 CCTV-10 19:37

    一月

    一月份一向是院线和发行方力拼的重点,国内上映了9部电影,其中既包括《金刚》、《霍元甲》这样的中外大片,也有《浅蓝深蓝》、《城市别动队》这样大多数观众都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小片。作为年度回顾节目,我们也只能很遗憾地忽略这些无论在票房还是艺术性上都并不出众的影片了。作为本年度第一部进口大片,《金刚》以其惊人的视觉特效和几近完美的叙事技巧,成功地成为了2006年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公映影片。当巨兽金刚在纽约帝国大厦这个世界之巅上挑战着人类文明巅峰的产物??飞机的时候,电影《金刚》也挑战着中国观众对于当代电影技术的想像极限。

  

 

    二月

    二月份共有7部电影公映,由于贺岁档之后的市场疲软,大部分发行公司都避开了这个市场低谷时期,因此值得我们回顾的影片只有寥寥的一两部而已。《玩命快递2》是著名法国导演吕克?贝松进军好莱坞后亲自监制的首部续集系列电影,作为一部成本只有3400万美元的b级片,《玩命快递2》 本片缺少以往情人节档期影片的风月和爱情元素,更多的体现的却是男人、力量、动作和速度打斗。

    三月

    度过平淡的二月份后,三月份的电影市场开始有爆发的前兆。本月公映影片不少于9部,但其中高质量的影片明显占了多数。对于我们来说,三月份值得回顾的影片还是很有意思的。全称有些冗长的《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衣橱》作为《指环王》之后的又一部魔幻电影大片,在全球电影市场上都获得了票房成功,但在国内市场上,它的票房成绩却差强人意。就电影本身而言,《纳尼亚传奇》确实是一部适合全家老少共同观看的影片,里面充满想像力和童趣的场景,很好地再现了原著中对于那个魔法王国的想像。根据计划,《纳尼亚传奇》将会被拍摄成一个由7部电影组成的系列片。

 

 

    四月

    四月份共有12部影片上映,这也是本年度第一个没有什么人为电影档期的月份。但就票房而言,四月份的表现足以说明一个问题:电影票房不是靠人为地设立几个档期就能提升的,关键的还是电影本身。《茉莉花开》由于出品方和发行方的问题,拖延了3年之后才上映,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都已经丧失了新鲜感。同时,本片的宣传相比之下也很低调,所以即使本片有章子怡、姜文、陈冲这样的明星主演,它在市场上的反响也很是一般。章子怡在本片中一人分别扮演三个角色,成为本片最大的卖点。但实际上,她在影片中的表现并没有获得多少观众的认可,说明她在电影表演方面还需要有很大的提高。

 

 

   

    五月

    连接四月份和五月份的,是中国独有的五一长假。已经习惯7天长假的中国人开始不再把时间和精力都花费在人山人海的旅游上,看电影开始成为另一种消费选择。不过在五一档期厮杀的影片大部分都是四月份上映的影片,真正在五月份上映的影片只有3部,但却都是本年度的重量级影片。作为五一长假后上映的第一部进口影片,《一级戒备》在第一个周末就以一千万票房成为当周票房冠军。老牌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以及好莱坞老牌美女典范金?贝辛格在本片中的演出,让观众领略到这些老明星们的风采。

 

                                     进入专题

1/2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