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新闻频道年终特别节目《影响2006》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2日 13:14 来源:

  >>>进入《影响2006》官方网站

  (记者张维)日前,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年终特别节目《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正式启动。

  《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将集中梳理回顾2006年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节目内容围绕“国内、国际十大新闻评选”展开,分为《影响2006》之国内新闻篇、《影响2006》之国际新闻篇和《影响2006》之图片新闻篇三部分。每一篇分为新闻榜与百姓榜,两个榜交替发布;数量均为10个。其中,“新闻榜”是对重大新闻的解读;“百姓榜”则是选取百姓故事中的大事,节目组将在网上进行征集,最终由相关人士组成“2006年我家上榜新闻评选推介团”进行推介和评选。

  目前,“百姓榜”的新闻和图片已经进入了征集阶段,“百姓家庭国内新闻”的选择标准之关键词为“变化”。即2006年发生在家庭当中的、积极的、建设性的事情,有一定的社会代表性和新闻大背景,能够反映一年里中国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进程。“百姓家庭国际新闻”的选取标准则是普通中国家庭成员在对外维和、援建、友好交往、志愿者行动之中发生的故事与新闻。

  “百姓新闻图片”的选取标准则要求既要有新闻性、艺术性,又要富有故事性。

  据悉,该特别节目计划制作3期,每期时长今80至90分钟,预计岁末年初在央视新闻频道中连续推出。百姓新闻推荐可登陆央视国际网络(www.cctv.com),或者邮寄信件至: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15号《新闻会客厅》栏目组,邮编100036。

  (来源:中国电视报)

责编:赵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