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防务新观察:走进北大 

??“军事热”中的冷思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9日 15:15 来源:CCTV.com

  


  在中国大城市的街头,“军事热”席卷几乎每一个报摊,花花绿绿的报刊杂志封面上,坦克、飞机、大炮、航母与香车、美女的玉照各占半壁山河。这是刚柔相济?还是风马牛不相及?

  了解行情的人说,这是一股正在兴起的“军事热”,大写手和一流炒家们在培育着似懂非懂的新一代“兵器谜”,而痴迷于兵器的人们又在用力烘托着一个没有基础、缺乏内涵的书报市场,“军事热”的泡沫就此被不断地酿造和膨胀。

  这究竟是一种什么现象?是代表着全民国防观提高的一个重要表征?还是超现实主义、恐高(恐惧高技术)主义的大显露?一个超级军事发烧友只是满嘴武器装备技术指标的狂热推销员?

  《防务新观察》主持人张召忠,邀请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罗援,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王宝付,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科技装备教研部副教授仲晶一起走进北大,与北大学子面对面来一场“军事热”中的冷思考!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首播:12月9日周六20:03(上集)

  重播:12月16日周六07:35分,16:34分

  首播:12月10日周日20:03(下集)

  重播:12月17日周日07:35分,16:34分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