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鉴宝》介绍粉彩印泥盒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17:54 来源:CCTV.com

  12月1日,《鉴宝》节目推出的宝物可谓丰富多彩。除了传统的书画和瓷器方面,几件小器物更是令人大开眼界。本场首先出场的两个扇面的作者分别是清六家中的吴历和恽寿平。他们在清代画家中的名声显赫,画风也是各具特色。这两件作品虽小,但如果是真品的话也是价格不菲。据持宝人介绍,也是花大价钱从拍卖会上买来的,他最关心的就是这是否是真品,当初买的价格是否合适。那专家给出的答案是什么呢?

  这场露面的瓷器是一个粉彩的印泥盒,这件东西虽小,但却标有乾隆年制的款识,那么它的真伪如何呢?

  本场还有两件宝物十分稀见,一个木制的蛋型木器直径不大,但却有十一层居多,最小的一层只有米粒大小。那么它的用途是什么,又是什么年代的制品,这些都是持宝人比较关心的问题。

  而另外一个持宝人带来的花边,样式丰富多彩,种类居然有三千多种。据持宝人介绍,收集这些作品花费了他二十多年的时间,其间投入的心血更是不可记数。他认为这些作品涵盖了从清代到现代的各个品种,具有极大的价值,但专家给出的结论又是什么呢?

  在12月1日播出的《鉴宝》节目中,专家将对所有这些宝物的知识和背景进行详尽的介绍,持宝人和观众关心的问题,也将在专家的点评后得以揭晓。

  播出时间:12月1日 CCTV-2 22:03

  宝物抢先看:


扇面(二)

扇面(一)

蛋型木器

花边

粉彩的印泥盒

  

现场图片

责编:张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