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我中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14:35 来源:CCTV.com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CCTV-10将出现一档名为《爱我中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的特别节目,这是一档普及地图知识、强化版图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的节目,又是一档寓教于乐的知识性、益智性节目。一共三集,每集45分钟。

  参加比赛的选手人数分为7组,每组由12人组成,共计84人。7组人在赛场上用七种颜色表示。每组的选手构成为:领队二人,由喜好地理、关注国家版图的大学生和特殊队员(由地图爱好者、旅游爱好者、登山爱好者、攀岩爱好者、极限运动爱好者等)构成;队员由各行各业的地图爱好者构成。

  这种组队方式,有一定的新意,同时也能够涵盖祖国的未来??学生和有故事的人群??特殊观众,从选手的选取逻辑和节目的可视性上,都实现了较好的结合。

  全新的比赛环节,丰富的题目形式,以及独特的基于地图知识、版图概念的胜出方式和大奖不确定情节构成了这档节目的看点和情趣点。

  在比赛中7组选手不但要争取各自的积分,而且不同的环节中,还有团队配合、心态博弈、统筹学、风险喜好、个性魅力等多种元素穿插。

  比赛具有连续性,比赛环节为递进式,而且有失而复得的机会,充满悬念 。另外,比赛采用了高科技手段,第一次在电视屏幕上出现了屏幕出题地板,赛手站在标有中国版图的显示地板上做游戏,增强了竞赛的电视效果和收视效果。可以这样说,新颖、别致是这场比赛的看点,激烈、参与是这场比赛的卖点。

  相信,有国家十部委联合举办的 “爱我中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电视节目将会收到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寓教于乐的效果。

  播出时间:9月30日-10月2日 CCTV-10 19:37

责编:张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