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心理访谈国庆节目安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0:40 来源:

  房、树、人

  一句话宣传词:一幅简单的图画就能得知孩子迷恋网络的真实原因,房子、大树和人,简单的图画其实并不简单。

  认识自我,游戏以房、树、人(全家参与)为主。父母及孩子分别画出房子、大树和人的关系图画,通过每人对房、树、人三者关系的想象,探寻孩子上网成瘾心理原因,以及家庭关系对孩子心理变化的影响。

  10月1日 CCTV-12 23:10 播出

  交换技能

  一句话宣传词:将自己的特长传授给别人,感受网络之外的乐趣。8个网瘾少年第一次当老师,他们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寻找快乐,交换技能。 以快乐替代的方式来降低孩子对网络的依赖,重新建立正常的兴趣爱好,体验正常生活所带来的快乐。

  10月2日 CCTV-12 23:10 播出

  找朋友

  一句话宣传词:表现自己,挥发热情,在找朋友的过程中做最好的自己。

  重塑自我,可以模仿自己心中的偶像。心灵受挫或者遭受失败,以及对自我的极端不认同,是很多孩子痴迷网络的原因,通过重塑自我等游戏和相关训练,让孩子恢复自信,提高自我认同度。

  10月3日 CCTV-12 23:10 播出

  背靠背

  一句话宣传词:孩子与父母背靠背写出对对方的意见或愤怒,消除矛盾,沟通彼此。

  消除矛盾,沟通彼此。每个家庭成员背靠背写出对对方的意见或愤怒,并将其挂在烦恼指环上,由主持人随意摘取一个,以击鼓传花的方式选定一个人来解决这个人的烦恼。

  10月4日 CCTV-12 23:10 播出

  寻找间谍

  一句话宣传词:峡路相逢,勇者胜。激烈的丛林枪战将考验网瘾少年对同伴的信任度

  融入集体,建立信任。在丛林战中加入对间谍的识别游戏。一方面以现实中的激烈对抗替代网络中的游戏,培养孩子集体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另一方面通过寻找识别间谍,建立对同伴的信任。

  10月5日 CCTV-12 23:10 播出

  家庭合力

  一句话宣传词:合力将创造奇迹,激烈的水上比赛让孩子感受家庭的力量。

  通过水上比赛体现家庭合力。水上皮划艇比赛,分为三轮,孩子一人,选一名家长,一家三口。亲情缺失是很多孩子上网成瘾的重要原因,通过全家参与的游戏,使孩子感受亲情,也使家长能注意到孩子对情感的需求。

  10月6日 CCTV-12 23:10 播出

  认识网络

  一句话宣传词:网络并不是洪水猛兽,田甜、吾酷告诉网瘾少年应该如何对待网络。

  认识网络(全家参与),使网瘾少年和家长明白网络的实际意义,达到从心理上同网瘾告别的目的。

  10月7日 CCTV-12 23:10 播出

责编:酒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