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拍案惊奇之国宝迷踪:青铜幻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5日 17:07 来源:

  这是2003年2月一个平常的一天。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部分干警,正在练习射击。在震耳欲聋的枪声中,干警陶立东的手机突然响起。

  陶立东接到特情线报,章丘文物贩子刘永森手中,有几件洛庄汉墓出土的铜器。可能卖给了淄博人胡云明。陶立东眼前猛地一亮,胡云明这个名字,对陶立东来说,再熟悉不过,早在2002年,就有多种迹象反映,胡云明与文物盗窃团伙沆瀣一气,专门从事倒卖走私国家珍贵文物的犯罪活动。手机中提到的刘永森,是一名老文物贩子,这也许是侦破洛庄汉墓被盗案的重要线索。

  说到洛庄汉墓,我们的故事,还得从1999年讲起。

  1999年夏天,正在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工作的崔大庸教授,接到章丘博物馆的一个电话说,当地枣元镇洛庄村发现了一批铜器。

责编:酒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