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经典》?精彩典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4日 17:44 来源:CCTV.com

  苏格兰歌舞会 风笛、格子裙、高尔夫和威士忌早已是苏格兰人的标志,而风笛更是让苏格兰民族音乐享誉全球。

  历史上包括苏格兰在内的英伦三岛与爱尔兰居民之间曾多次相互迁徙、杂居,所以这些地方的民族音乐有很多共通之处。这些音乐相辅相成,构成了现代流行乐最深厚的根基。苏格兰人与爱尔兰人同样源于凯尔特人,但是民族性格却差异极大,音乐风格更是大相径庭。爱尔兰人的音乐很平和,很乡土,像是美国的乡村音乐,而苏格兰音乐往往在风笛奏出的沧桑遥远,多了一份坚忍和快乐。

  爱尔兰歌舞会 爱尔兰没有如贝多芬、莫扎特这样的古典音乐伟人;但爱尔兰人热爱音乐,喜欢饮酒,爱尔兰的音乐舞蹈也因此奔涌着浪漫主义情怀,而它特有的民族斗争史又为这种浪漫增添了一份深沉。正是在爱尔兰这个特别的土地上才能诞生出世界上最美的民歌,最空灵的音乐和最热烈的踢踏舞。

  音乐之声 电影《音乐之声》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部作品,情节是根据故事的女主人公??玛丽亚?冯?特拉普夫人在1949年时写的家庭传记改编而成的。

  1966年的第38届奥斯卡颁奖礼上,这部电影一举囊括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电影音乐在内的五项大奖。如今,《音乐之声》中的歌曲,已经成为人们记忆中的经典和电影音乐史上不朽的传奇。这个传奇的诞生,出自一对百老汇歌舞剧的黄金搭档??理查德?罗杰斯和小奥斯卡?汉莫斯坦之手。

  播出时间:10月2日至7日 CCTV-音乐 20:10

责编:李雪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