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音乐厅》特别节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4日 17:43 来源:CCTV.com

  10月1日播出《中央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建团50周年金色庆典音乐会》。音乐会以庄严而婉转的《红旗颂》开篇,老一辈歌唱家刘秉义演唱了毛泽东诗词谱曲《沁园春?雪》,著名钢琴家殷承宗带来了久演不衰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作曲家关峡的新作??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更是为音乐会增添了优雅与凝重,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欢乐颂》将音乐会推向壮丽的尾声。

  1O月2日至6日播出《庆典音乐会节目集锦》,将历届新年音乐会、新春音乐会、圣诞音乐会、国庆音乐会上的精彩节目进行整合,分为《声乐集锦》、《序曲集锦》、《组曲集锦》、《舞曲集锦》、《民族器乐曲集锦》和《协奏曲集锦》六大板块。有歌剧《卡门》中的《斗牛士之歌》、歌剧《弄臣》中的《女人善变》、歌剧《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以及俄罗斯民歌《三套车》、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音乐剧《猫》中的经典唱段《回忆》等。

  还有婉转悠扬的《瑶族舞曲》、热情如火的《热巴舞曲》、柴科夫斯基的《波罗乃兹舞曲》,以及来自吉卜赛民族欢快激昂的《查尔达什舞曲》等。

  《民族器乐曲集锦》则是“吹、拉、弹、唱”满堂红。这里有笛子独奏《小放牛》、二胡独奏《赛马》、京胡独奏《欢庆》、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以及难得上演的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草原英雄小姐妹》,喜爱民乐的观众朋友可以一饱眼福了。

  《协奏曲集锦》是《庆典音乐会节目集锦》的尾声,更是名家荟萃的高水准演出。观众将欣赏到小提琴家李传韵诠释的《流浪者之歌》、大提琴家王健演奏的《罗可可主题变奏曲》,更有年轻的钢琴家郎朗激情演绎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等。

  播出时间:10月1日至6日 CCTV-音乐 21:45

责编:李雪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