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雨中访楚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11:02 来源:CCTV.com
专题:感触云南

  又是四个小时的车程,半天交代在路上。8日中午,我们抵达此行的第三站??楚雄。这是一个美丽的小城,是我国仅有的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它干净整洁,民风纯朴,据说近日刚被评为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


  高原天气真是说变就变,东边还是日出西边已经雨。离开炎热的元谋,没想到楚雄是以这样的缠绵天气迎接我们。图为记者们雨中探访楚雄标志性建筑??太阳历广场。


  来楚雄还有一个去处应该看看,楚雄州博物馆。这里地上地下文物丰富,有较早较多的恐龙等古生物化石出土,因此被誉为“恐龙之乡”。


  楚雄还有“铜鼓之乡”、“人类发祥地”等美称(元谋属楚雄的下辖县)。



  最吸引眼球的还是馆内陈列的琳琅满目的彝族服装。


  心动不如行动,如果对彝家风情不能放下,你还可以来到这条旅游文化街上寻找你钟爱的彝族商品:刺绣、银器、服装、美食……,应有尽有。


  当然,无论走到哪,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你都躲不过热情的彝家劝酒歌,这酒是一定要喝的,甘甜醇香,入口绵软,但小心,后劲十足。(CCTV.com记者艾中8日于楚雄)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