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元谋县委书记李国林印象记:让元谋走向世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11:17 来源:CCTV.com
专题:感触云南

  李国林,元谋县委书记,第一印象是个风趣的人,他有一口绝活,学毛泽东讲话,学得惟妙惟肖。

  跟他接触绝属偶然。中午的饭桌上,记者们要对号入座,不知谁的安排,我在一号桌,身边一个是当地的女县长,一个就是书记。李书记学主席一口风趣的讲话致欢迎词,让人疑是湖南人。他得意地笑称,《我的长征》电影剧组来到元谋拍摄时,他就是这么欢迎毛泽东扮演者王英的,让王英惊得目瞪口呆,主动让贤欲由他出演。

  他说这内幕之前,我正考虑,如果不是照顾到他的政治身份,应该极力推荐他上一个电视的模仿秀。

  席间,李国林给人的第二感觉是雄心勃勃。一个月前,他刚把元谋出土的恐龙送到日本进行为期一年的巡回展览,在日本媒体众星捧月的追逐采访中,他仍不忘提出对方必须以美元支付展览资金。

  聊起元谋的交通,书记和县长热诚地邀请记者们明年再来,因为届时当地正在修建的108国道即将通车,从昆明到元谋170公里,只需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李书记说他还有很多大手笔,不会让记者们枉来一趟。比如,最近正在运作的“中国元谋东方人类祭祖坛文化工程”。我对其中一项拍摄一部以“元谋人”为主题的电影这一计划感兴趣,晚上的篝火晚会中不由逮着他多问了两句。

  “书记,我对你们的影片比较关心,请问准备投入多少资金拍摄?”

  “两个亿。”

  “有投资方了吗?”

  “准备进行公开招商。”

  “听你说想请美国的大导演来拍,联系渠道怎么样?”

  “对,我们准备邀请《指环王》的导演。联系不成问题,只要有好的本子。”

  “目前剧本征集情况怎么样?”

  “征集信息发布不到两个月,已经投来三个本子,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好本子出现,从优中选优。”

  “对剧本要求如何?”

  “希望是大手笔,大视角,对人类的整个史前文化有所关照。我们强调的主题是:善待地球,善待生命,善待和平。”

  “作为中国最‘原始’之县的一县书记,你能不能用几个词概括一下你自己?”

  李国林似乎不太赞同我的措词,尽管我的本意是说它的历史悠久,他更正是“天下第一县”,接着回答我的问题:

  “我是个彝族人,这片土地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我希望在我任职期内,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元谋推向世界,让世界回归元谋。如果用几个词来概括我的性格特点、作事风格,可以这么说:热情,奔放,认真,负责。”

  听完他说的这席话,我感觉肃然起敬。对脚下的这片土地,对站在这片土地上想踏踏实实干点事的人。(网记者艾中7日于元谋)

责编:张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